会员登录  免费注册  招聘信息  第一智库微博  安邦咨询  ANBOUND 高格全球文化项目论坛
国外智库看中国 Perspectives On China

于迎丽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亚太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

作者提出,要想可持续地解决中国周边的安全问题,首先由大国通过协商手段建立基本的安全框架,然后中国与周边各国通过双边对话和多领域的战略性合作实现持久安全。

杨雷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博士

哲学社会科学版

俄罗斯全球治理战略的特点是: 珍视和努力再塑自己的大国地位,以平等身份参与国际事务;反对美国的单边主义政策;重视国家主权,反对西方国家利用非政府组织对他国事务的干预。

威廉•艾萨克 科尔内留斯•赫尔利 编译:简易

如果金融企业庞大或者复杂到其倒闭后果令美国无法承受的地步,那么美国就应该采取不同的应对办法。美国审计总署的研究结果还没有出来,不过美国的确应该想办法解决“大到不能倒”的问题,因为它仍在伤害着美国金融系统。

彭玉镏 赵龙

外汇储备管理的问题不是靠单纯一个新机构的设立能够完全解决。成立外储委托贷款办公室只是其中的一步,预计会有更多配套的组合鼓励政策出台,但是它到底怎么执行,可能未来的操作难度和执行难度还是非常大的。

叶兴平

深圳大学国际经济法律与政策研究所所长

未来,中美关系中风和日丽的时候会比较少,而疾风暴雨的机会会比较多,特别是当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经济规模逼近美国的时候,情况更加如此。中国方面当未雨绸缪,智慧应对。

张健雄

欧元区的出路必须从体制的改革入手。有专家建议,将欧元区拆分成南部货币联盟和北部货币联盟,把经济实力较强的国家和经济实力较弱的国家分开,也有主张建立灵活的退出和重新进入机制,让缺乏危机冲击承受力的国家暂时游离出去。当然,这都是令人纠结的话题。

沈雅梅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只有在解决巴勒斯坦问题之后,才能看清新中东的本质。伴随中东地区各股势力重新洗牌,巴勒斯坦问题将逐渐恢复其作为中东所有问题的核心的本来面貌,不容懈怠。

张沱生

中国国际战略研究基金会学术委员会主任

近年来,虽然世界和平发展的总潮流没有变,全球化、多极化、信息化在继续深入发展,这三大方向都出现了一些变化,面临严峻挑战,由此带来了中国安全环境的重大变化。

Nile Gardiner

玛格丽特·撒切尔自由中心主任

作者认为,每个美国人都理应从Obama总统的提名者口中获得明确的答案,理应听到他们清楚地向自己承诺会在国际舞台上不断推进美国利益,并捍卫美国国家安全的各种需求。

陈积敏

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博士

奥巴马第二任期内将会面临如控枪政策、移民政策、债务上限谈判等众多政策性难题。奥巴马政府还将面临可预知的与不可预知的外交挑战,这些挑战对于美国的未来同样具有重大意义。

李建军

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美元本位的国际货币体系遭到普遍质疑,改革之声此起彼伏。国际货币体系的重构是人民币国际化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与此同时,我国经济实力的增强也要求稳步推进人民币的国际化。

李思

乔依德认为,人民币国际化要在对外投资方面改进,但这不仅仅是金融问题,因为对外投资不是一个单纯的金融决策,而是产业发达程度,有技术,有市场,才能对外投资。

林洁琛

“目前来看,互联网金融中最看好P2P行业,因为这个行业是互联网在金融行业的一个创新。”

高自强

要科学制定经济政策,就必须清楚界定实体经济领域与虚拟经济领域、实业经济体和虚拟经济体、实体经济行为与虚拟经济行为、有益的虚拟经济行为和有害的虚拟经济行为的概念和范围,并认识和把握这几个方面相互之间的内在联系与辩证关系。

孙兴杰

吉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所特约研究员

鸠山由纪夫更具有务实的态度,虽然鸠山由纪夫被安倍的阁僚抨击,但是鸠山却提供了一条更适合日本的外交轨道,如果安倍等到“安倍主义”碰壁之后,再回到鸠山路线,那将是个悲剧。

韩磊

清华-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主任

在未来几十年里,亚太地区将继续扩大其经济和外交重要性;当务之急是确保美国在亚太发挥长期的领导作用,这样既可以确保美国的利益又能够使美国获得塑造该地区发展和未来的地位。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
宏观经济结构国际比较分析
城市生活价格压力指数
“一带一路”专题
安邦书评
目录与检索
关注安邦咨询
查看更多
本站排行 1Think Ranking
第一智库时间 1Think Times
西方的多轮制裁已深刻冲击俄罗斯经济,对俄不动产市场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不少俄罗斯民众的挂牌房产长期无人问津,即使是莫斯科这样的核心城市也是如此。在去年年底,不少房产的成交价跌回到了10年前。不动产市场是一国整体经济的重要指标,俄首都不动产持续下跌,其负面影响不言而喻。
中国要真正成为依靠科技创新发展的国家,需要构建有利于科技创新人才发展的环境和机制。国家之间的竞争集中体现为企业之间的竞争,企业之间的竞争集中体现为产品之间的竞争。从成功国家的经验看,以企业而非以科研院所为主体的创新体系,是培养和支持创新型人才的最佳土壤。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后,遗留了一本回忆录书稿。在书中,安倍将对华外交比作下日本将棋,“如果你的对手要夺走你的金将,你必须夺走他们的飞车或角行”。他表示,如果日方想要让中国改变对待日本的强势态度,自己和自民党就必须“不断的赢得选举,让中国认为安倍政权会持续很长时间”。他不讳言,他觉得日本一直在展开这样的心理战。
尽管中国防疫政策已经转向,各类国际旅行活动规模已经明显回升。但受疫情期间特别措施的约束,中美两国在取消航班上限问题上仍处于僵局。自中美两国间的航班数量仍被限制在每周12班。两国政府近期正进行密切磋商,试图取消这一限制。但在近期的“流浪气球”事件之下,中美紧张的地缘政治关系导致相关磋商迟迟未能达成协议。
华兴资本实控人失联,在国内资本市场引起巨大震动。实际上,在中国的金融投资业,所有的人都没有原始积累,除了依靠国际资本,一大部分都是直接或间接依靠的国有金融资本。因此,只要整顿国有金融资本,那么这些曾在风口或曾经在风口上的企业家、投资家、“有钱人”,很可能都难脱干系。
中国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将采取差异化监管政策。试点基金产品投资者首轮实缴出资不低于1000万元,且以机构投资者为主;自然人投资者合计出资金额不得超过基金实缴金额的20%;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首轮实缴募集资金规模不得低于3000万元;鼓励境外投资者以QFLP(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方式投资基金。
查看更多
友情链接
特约链接
凡本网站转载的文章,均由原载媒体审核后发表,仅反映原作者自己的观点,不代表“第一智库”网站的观点。
About US - 公司简介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中国-东盟基金·安邦合作项目 中信信睿·安邦合作项目
(安邦集团)北京安邦世纪国际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1993-2013 Anbound
法律顾问:君合律师事务所 | 京ICP备11036713号-1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923号 | 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