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免费注册  招聘信息  第一智库微博  安邦咨询  ANBOUND 高格全球文化项目论坛
国外智库看中国 Perspectives On China

田毅鹏

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转型期中国社会的社会原子化动向主要与单位制度和城乡二元结构的走向消解直接关联,表现为“个人与国家”间社会联结的弱化、社区认同的缺失等方面,对社会构建及其运行产生影响。

杰弗里-萨克斯

哈佛大学国际研究中心主任

作者在本文最后提出:当需要采取大胆的创新方案满足关键人类需求时,美国总是行动的矮子。美国是时候脱胎换骨了,而奥巴马全力为进步主义愿景辩护的举动为美国指明了正确的方向。

徐晓天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亚研究室

吉全民公投后,新政权也将面临长期难以解决的弥合南北分歧、在俄美矛盾中生存、确保国家政治体制正常运转、化解新旧政权以及新政权内部党派林立的矛盾等一系列难题。

田德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研究员

去年,中欧经贸关系在世界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基本保持稳定,但双方在世界经济格局中的位势则在悄然变化。由于欧洲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双方贸易摩擦的数量与涉及金额明显增加。

孙伊然

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

联合国发展议程的现状可以从多重层面来加以审视。目前,该议程正处在一个承前启后的特定阶段。在可预见的未来,国际社会将从议题设定等方面对其进行调整和改进。

傅梦孜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助理

今天的中美关系或美中关系已不是“一头沉”的局面,不是谁求谁的问题。在双边问题上是如此,在应对诸如气候变暖等人类面临的超级挑战、及应对传统安全挑战方面更是如此。

任卫东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

中国不谋求全球和亚太霸权,但必须在有些区域形成局部军事优势,使任何对手在这个范围内都没有取胜可能。应该看到,成为美国打不过的国家是与美国平等交友的基本前提。

夏路

厦门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

影响美国“支持分裂”政策制定的权力结构、影响美国“从分裂到统一”政策转变的权力结构以及影响美国“统一模式”政策选择的权力结构。内外权力结构二者相互影响。

倪世雄

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

潜旭明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在站博士后

中国的迅速崛起和美国的战略重心东移构是当前中美关系所面临的挑战。中美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是释疑增信、管控分歧,建立新型的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

陶杰 王信川

人民币国际化还应采取积极稳妥的策略。首先是在周边国家和地区扩大人民币的使用范围,其次是力争成为亚洲的区域性货币,最后是全球货币。而人民币国际化的最终目标,应是使人民币在国际贸易中,充当主要的支付结算货币和外汇储备货币。

刘煜辉

笔者认为,中国能否成功避开这一结局,关键在于大力推进供给面的结构性改革,抑制无效投资和资源错配,通过提高劳动生产率来实现“软着陆”。

和静钧

察哈尔学会研究员

作为全球经济合作最高论坛的G20,自然会把当前更热门更宏观的议题列入其中,如汇率、平衡增长、IMF投票权改革,韩方也借东道主之便,加入全球气候、联合国千年计划等问题。

石磊

平安证券固定收益事业部研究主管

影子银行的发展是融资体系适应实体经济需要而发展升级中的一个正常现象,疏与堵必须协调配合,清理中需要考虑项目、资金、期限、风险、收益的匹配,发挥好金融市场评价和定价的作用。

王敏

目前来看,随着银行及金融业的不断改革,无论哪家银行出现不良贷款,无论是银行领导还是员工,收入都会带来很大的影响。这种情况下,银行的内部管理也会更规范,从而减少那种为了吃回扣拿好处而铤而走险的行为。

什洛莫·本-阿米

托雷多国际和平中心主席

以色列的现代经济完全融入全球体系,其与巴勒斯坦的冲突一直都备受关注,世界主要大国纷纷站队,好像它是一个独立的隐蔽星球似的,以色列苦苦挣扎的中产阶级也应该得到保护。

尹永宽

首尔大学国际关系学教授

东亚民族主义和领土纠纷正在升级,同时也缺少合作。尽管中国、日本、韩国和东盟国家的经济联系仍在不断加深,但它们的外交关系充满了敌意和怀疑,一如一战前数十年间欧洲各国。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
宏观经济结构国际比较分析
城市生活价格压力指数
“一带一路”专题
安邦书评
目录与检索
关注安邦咨询
查看更多
本站排行 1Think Ranking
第一智库时间 1Think Times
西方的多轮制裁已深刻冲击俄罗斯经济,对俄不动产市场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不少俄罗斯民众的挂牌房产长期无人问津,即使是莫斯科这样的核心城市也是如此。在去年年底,不少房产的成交价跌回到了10年前。不动产市场是一国整体经济的重要指标,俄首都不动产持续下跌,其负面影响不言而喻。
中国要真正成为依靠科技创新发展的国家,需要构建有利于科技创新人才发展的环境和机制。国家之间的竞争集中体现为企业之间的竞争,企业之间的竞争集中体现为产品之间的竞争。从成功国家的经验看,以企业而非以科研院所为主体的创新体系,是培养和支持创新型人才的最佳土壤。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后,遗留了一本回忆录书稿。在书中,安倍将对华外交比作下日本将棋,“如果你的对手要夺走你的金将,你必须夺走他们的飞车或角行”。他表示,如果日方想要让中国改变对待日本的强势态度,自己和自民党就必须“不断的赢得选举,让中国认为安倍政权会持续很长时间”。他不讳言,他觉得日本一直在展开这样的心理战。
尽管中国防疫政策已经转向,各类国际旅行活动规模已经明显回升。但受疫情期间特别措施的约束,中美两国在取消航班上限问题上仍处于僵局。自中美两国间的航班数量仍被限制在每周12班。两国政府近期正进行密切磋商,试图取消这一限制。但在近期的“流浪气球”事件之下,中美紧张的地缘政治关系导致相关磋商迟迟未能达成协议。
华兴资本实控人失联,在国内资本市场引起巨大震动。实际上,在中国的金融投资业,所有的人都没有原始积累,除了依靠国际资本,一大部分都是直接或间接依靠的国有金融资本。因此,只要整顿国有金融资本,那么这些曾在风口或曾经在风口上的企业家、投资家、“有钱人”,很可能都难脱干系。
中国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将采取差异化监管政策。试点基金产品投资者首轮实缴出资不低于1000万元,且以机构投资者为主;自然人投资者合计出资金额不得超过基金实缴金额的20%;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首轮实缴募集资金规模不得低于3000万元;鼓励境外投资者以QFLP(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方式投资基金。
查看更多
友情链接
特约链接
凡本网站转载的文章,均由原载媒体审核后发表,仅反映原作者自己的观点,不代表“第一智库”网站的观点。
About US - 公司简介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中国-东盟基金·安邦合作项目 中信信睿·安邦合作项目
(安邦集团)北京安邦世纪国际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1993-2013 Anbound
法律顾问:君合律师事务所 | 京ICP备11036713号-1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923号 | 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