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免费注册  招聘信息  第一智库微博  安邦咨询  ANBOUND 高格全球文化项目论坛
国外智库看中国 Perspectives On China

孙兴杰

吉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所特约研究员

朝鲜的现实主义行为逻辑屡屡打破大国“集体行动”的逻辑,大国治理的软弱性为朝鲜核爆提供了翻云覆雨的空间,使核爆成为屡试不爽的华丽表演,并将东北亚的险峻暴露于世人面前,也将大国逼入政策反思与改弦易辙的死角之中。

工生

认为货币战争难以避免的观点主要基于宽松货币政策在经济危机时期的必要性。但其根源不仅在于狭隘的货币政策,还在于主要工业化国家的财政刺激政策和贸易改革的可行性不强,一味指责日本是不得要领的表现。

迈克·韦斯利

布鲁金斯学会非常驻高级研究员、悉尼大学副教授

译者: 年糕神

莉利亚•舍夫佐娃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

译者:王慧玲

首先,普京的团队不再在意西方的想法。第二,克里姆林宫已经从模仿民主转向遏制欧洲价值观。任何认为这种转变不会影响俄罗斯外交政策的观点都是错误的。它已经产生了影响。

姚洋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中国自19世纪中叶以来的全部历史,就在于争取与其他世界列强平等的地位。如今,中国领导人与中国民众愈发强烈地感觉到这一天正在到来。但美国和欧盟,可能对平等有着不同的观念。

刘胜军

放弃审批制,转向注册制,这不仅是中国股市获得新生的唯一出路,而且不会带来巨大风险。只要政治家决心不再让股市成为权贵寻租的乐园,愿意引入充分的舆论监督,实现从审批制到注册制的“惊险一跃”,其实将并不惊险。

李南周

韩国圣公会大学中国学系教授

在朝鲜半岛建立代替停战协定的“恒久和平机制”已迫在眉睫。作者根据韩国的习惯,将朝鲜战争称作韩战、将分裂体制称作分断体制,我们已统一根据中国的惯例做了修改。

牛新春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

奥巴马政府在应对中东北非的政治动荡时,既要同时服务于相互冲突的四大利益目标,又受国内政治斗争干预,再加上中东局势变化极快,其政策不可避免地充满两面性、矛盾性和多重标准。近期美国仍要修补其原有的中东政策。

李志斐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所博士

中国权势的外溢必须以冷静,增长的实力不一定都能有效转化为维护中国利益的正能量。如何进一步让缩小实力差距,与中国拉开差距的周边国家相信中国,已远远超过外交转型的范畴。

黄家骙

前任中国驻蒙古特命全权大使

目前,蒙古国政局基本稳定,经济形势平稳发展,对外政策仍然强调不结盟、多支点。发展中蒙全面关系符合双方利益,中蒙在东北亚区域开展合作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成汉平

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东南亚研究中心主任

随着美国战略东移步伐的加快、日本鹰派政治人物安倍晋三的上台,以及东盟从2013年起迎来新的秘书长,美国、日本与部分南海声索国的战略互动将会更加密切、更加频繁。

赵洪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资深访问研究员

尽管国际法庭对此做出最后裁决还需时日,但短期内马尼拉的行为无疑会刺激北京做出反应,令中菲关系再次面临考验,并可能影响到亚细安与中国谈判签定南中国海行为准则的努力。

杰弗里·萨克斯

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所主任兼可持续发展卫生政策与管理学教授

现在就宣布美国进入了新进步时代显然还为时过早。既得利益仍然十分强大,特别是在国会。这些权贵集团和个人在最近的竞选过程中向候选人提供了数十亿美元,并期待付出能产生回报。

孙文松 唐齐鸣

对于中国银行业而言,在巴塞尔Ⅲ实施的过渡期内,需要加快制定相关应对措施和业务转型步伐:其一,加强资本规划体系的建设。其二,加快资产结构的调整。其三,不断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其四,大力完善商业银行风险管理体系。

王德禄

总之,延迟退休、削减预算和恢复制造业这三项为应对金融危机而出台的策略,我是不赞同的。影响制定这些策略的主导认识还是经典的经济学思想,但是这次金融危机情况和以往大不相同,原有的框架已经没有办法解释新的情况,新经济的因素正在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于 宁

中国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

大部门制改革的问题实质上体现在不同层面,需要认真梳理。其中,有些是推行大部门制改革的前提条件和基础问题,有些是大部门制自身运转中出现的问题,有些是实行大部门制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些是大部门制外部环境变动带来的联动问题,有些是地方的共性问题,有些是某些地方的特殊问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
宏观经济结构国际比较分析
城市生活价格压力指数
“一带一路”专题
安邦书评
目录与检索
关注安邦咨询
查看更多
本站排行 1Think Ranking
第一智库时间 1Think Times
西方的多轮制裁已深刻冲击俄罗斯经济,对俄不动产市场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不少俄罗斯民众的挂牌房产长期无人问津,即使是莫斯科这样的核心城市也是如此。在去年年底,不少房产的成交价跌回到了10年前。不动产市场是一国整体经济的重要指标,俄首都不动产持续下跌,其负面影响不言而喻。
中国要真正成为依靠科技创新发展的国家,需要构建有利于科技创新人才发展的环境和机制。国家之间的竞争集中体现为企业之间的竞争,企业之间的竞争集中体现为产品之间的竞争。从成功国家的经验看,以企业而非以科研院所为主体的创新体系,是培养和支持创新型人才的最佳土壤。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后,遗留了一本回忆录书稿。在书中,安倍将对华外交比作下日本将棋,“如果你的对手要夺走你的金将,你必须夺走他们的飞车或角行”。他表示,如果日方想要让中国改变对待日本的强势态度,自己和自民党就必须“不断的赢得选举,让中国认为安倍政权会持续很长时间”。他不讳言,他觉得日本一直在展开这样的心理战。
尽管中国防疫政策已经转向,各类国际旅行活动规模已经明显回升。但受疫情期间特别措施的约束,中美两国在取消航班上限问题上仍处于僵局。自中美两国间的航班数量仍被限制在每周12班。两国政府近期正进行密切磋商,试图取消这一限制。但在近期的“流浪气球”事件之下,中美紧张的地缘政治关系导致相关磋商迟迟未能达成协议。
华兴资本实控人失联,在国内资本市场引起巨大震动。实际上,在中国的金融投资业,所有的人都没有原始积累,除了依靠国际资本,一大部分都是直接或间接依靠的国有金融资本。因此,只要整顿国有金融资本,那么这些曾在风口或曾经在风口上的企业家、投资家、“有钱人”,很可能都难脱干系。
中国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将采取差异化监管政策。试点基金产品投资者首轮实缴出资不低于1000万元,且以机构投资者为主;自然人投资者合计出资金额不得超过基金实缴金额的20%;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首轮实缴募集资金规模不得低于3000万元;鼓励境外投资者以QFLP(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方式投资基金。
查看更多
友情链接
特约链接
凡本网站转载的文章,均由原载媒体审核后发表,仅反映原作者自己的观点,不代表“第一智库”网站的观点。
About US - 公司简介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中国-东盟基金·安邦合作项目 中信信睿·安邦合作项目
(安邦集团)北京安邦世纪国际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1993-2013 Anbound
法律顾问:君合律师事务所 | 京ICP备11036713号-1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923号 | 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