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免费注册  招聘信息  第一智库微博  安邦咨询  ANBOUND 高格全球文化项目论坛
国外智库看中国 Perspectives On China

克鲁格曼

2008年诺奖得主,《纽约时报》专栏作家

挽救欧元还可能吗?大概可能。欧元应当挽救吗?是的。因为欧元的瓦解不仅会造成经济破坏,还会对整个欧洲一体化事业造成沉重打击,这项事业为有着不幸历史的欧洲带来了和平与民主。

吉岩

麻省理工学院经济系博士生

2007年,全球主要金融市场出现的流动性不足,引起世界各国对美国过度资产证券化和金融管制宽松的质疑。次贷危机尚未结束,欧元区周边成员国面临的潜在债务违约风险又引发了新一轮的金融海啸。

王兆星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委员

近一时期,小微企业面临融资困难,民间借贷比较活跃且风险不断扩大。在此大背景下,对进一步深化中国金融体制改革的呼声明显增强,特别是呼吁进一步加快金融的市场化改革步伐。

陆磊

广东金融学院院长

当前,无论国有还是民营经济体,均面临严峻的融资质量下降问题,金融部门的要务是寻找优质的融资者。中国经济在缺乏融资质量提高的前提下再行扩张,其风险将非我们所能承受。

Jean Pisani-Ferry

欧洲智库布勒哲尔研究中心主任

欧盟以前并不是不存在对抗思维。但迄今为止,决策者能够遏制争议,在税收与跨国转账等方面实现政治合作。当前的困境在于,几乎所有政治议题都被归结为分配层面的争议,因此欧洲应当控制住这类争议的影响范围。

鲁政委

中国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不合时宜的法律规定造成金融机构对存款的非理性定价,为后来的大量倒逼埋下了伏笔。而眼下,已不合时宜的贷存比,倘若继续存在下去,很难说就不会给利率市场化推进中的银行业埋下风险隐患。

冯维江

社科院亚太所区域合作室助理研究员

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潜在风险不断增加,一年以前各方都认为退出成本难以承受,对财政联合寄予厚望。现在形势已经发生了变化,这显然与欧元区的创建者们的愿望相悖。它极可能不得不面临未来补考的命运。

刘衡

社科院欧洲研究所

在2012年6月欧盟峰会上,欧盟各国领导人通过了所谓的“增长契约”,称为“增长与就业契约”。但是,欧盟内部对此契约褒贬不一,而且此契约没有进一步明确具体的行动,也没有后续信息得到披露。

Kenneth Rogoff

哈佛大学经济学和公共政策教授

当前主要货币利率维持在创纪录低水平,三大因素导致了当前的低收益率。这三大因素结合在一起,就形成了超低利率的“完美风暴”。但这场风暴可以维持多久?尽管难以预测,但可以想象整个过程如何逆转。

迈克尔·D.唐纳

卡托研究所资深研究员

面对危机,有的国家采用凯恩斯式的刺激政策;有的国家则削减开支、实施财政紧缩。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瑞士等国为财政紧缩提供了正面的证据,紧缩政策能奏奇效。

Jacopo Tondelli

意大利的经济形势不容乐观:经济增长持续低迷,失业率依然高涨。对于意大利人来说,经济危机是有价值的,它让意大利反思这个国家和经济,收入与支出的关系。意大利需要一个更大的政治改革。

孙学东

建信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经理

西班牙央行近期公布,西班牙银行业2012年3月份不良贷款规模升至18年来高位。房地产泡沫破裂使得企业和家庭无法及时向银行偿还债务,进而造成西班牙银行业不良率居高不下的最根本原因。

李成

在结构性改革缺位的情形下,欧洲动荡的局面短期内不会消除;严峻的形势也将使欧洲政治精英与民众意识到加强互信与合作的必要性。但欧洲还面临着财政联盟、增长刺激、与银行业联盟的“三重门”。

张明

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金融研究室副主任

本文首先评估了欧债危机的发展现状,包括欧洲危机的演进历程等;其次剖析了当前应对欧债危机的各种政策选择,并分析了各种政策选择面临的制约因素;最后展望了欧债危机的三种可能前景。

Charlemagne

如何解决欧元困局?欧洲议会主席Herman Van Rompuy签署的一份报告建议欧洲应施行共同债务,同时对欧洲级别国家政策进行更多调控。但这份报告是德法之间一件微妙的外交产物。

William L. Watts

在伦敦进行的一场投资者会议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说,“在我们的职权范围内,欧洲央行已经准备好尽一切所能来保全欧元。”分析认为,这话暗示了欧洲央行重新考虑债券购买计划。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
宏观经济结构国际比较分析
城市生活价格压力指数
“一带一路”专题
安邦书评
目录与检索
关注安邦咨询
查看更多
本站排行 1Think Ranking
第一智库时间 1Think Times
西方的多轮制裁已深刻冲击俄罗斯经济,对俄不动产市场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不少俄罗斯民众的挂牌房产长期无人问津,即使是莫斯科这样的核心城市也是如此。在去年年底,不少房产的成交价跌回到了10年前。不动产市场是一国整体经济的重要指标,俄首都不动产持续下跌,其负面影响不言而喻。
中国要真正成为依靠科技创新发展的国家,需要构建有利于科技创新人才发展的环境和机制。国家之间的竞争集中体现为企业之间的竞争,企业之间的竞争集中体现为产品之间的竞争。从成功国家的经验看,以企业而非以科研院所为主体的创新体系,是培养和支持创新型人才的最佳土壤。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后,遗留了一本回忆录书稿。在书中,安倍将对华外交比作下日本将棋,“如果你的对手要夺走你的金将,你必须夺走他们的飞车或角行”。他表示,如果日方想要让中国改变对待日本的强势态度,自己和自民党就必须“不断的赢得选举,让中国认为安倍政权会持续很长时间”。他不讳言,他觉得日本一直在展开这样的心理战。
尽管中国防疫政策已经转向,各类国际旅行活动规模已经明显回升。但受疫情期间特别措施的约束,中美两国在取消航班上限问题上仍处于僵局。自中美两国间的航班数量仍被限制在每周12班。两国政府近期正进行密切磋商,试图取消这一限制。但在近期的“流浪气球”事件之下,中美紧张的地缘政治关系导致相关磋商迟迟未能达成协议。
华兴资本实控人失联,在国内资本市场引起巨大震动。实际上,在中国的金融投资业,所有的人都没有原始积累,除了依靠国际资本,一大部分都是直接或间接依靠的国有金融资本。因此,只要整顿国有金融资本,那么这些曾在风口或曾经在风口上的企业家、投资家、“有钱人”,很可能都难脱干系。
中国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将采取差异化监管政策。试点基金产品投资者首轮实缴出资不低于1000万元,且以机构投资者为主;自然人投资者合计出资金额不得超过基金实缴金额的20%;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首轮实缴募集资金规模不得低于3000万元;鼓励境外投资者以QFLP(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方式投资基金。
查看更多
友情链接
特约链接
凡本网站转载的文章,均由原载媒体审核后发表,仅反映原作者自己的观点,不代表“第一智库”网站的观点。
About US - 公司简介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中国-东盟基金·安邦合作项目 中信信睿·安邦合作项目
(安邦集团)北京安邦世纪国际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1993-2013 Anbound
法律顾问:君合律师事务所 | 京ICP备11036713号-1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923号 | 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