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免费注册  招聘信息  第一智库微博  安邦咨询  ANBOUND 高格全球文化项目论坛
国外智库看中国 Perspectives On China

方文

美国、欧洲都在推行量化宽松,试图刺激信贷支持经济,如果此时对银行监管加强,将对冲货币政策的努力。因此,巴塞尔委员会采取的流动性监管“软化”,只是让位于经济复苏的权宜之计。

记者柳立

本质上,影子银行体系作为一种“靠隐藏风险赚钱的行业”而且,其破产隔离机制加大了对贷款机构盲目放贷的激励,使得贷款机构的“逆向选择”与借款人的“道德风险”同时发生。

易纲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

中国经济两头在外。一方面是原材料、能源高度依赖国际进口;另一方面是产成品销售高度依赖向国际市场出口。中国经济在过去30多年的高速发展得益于此,但其脆弱性也在于此。

Yun Sun

约翰·L·桑顿中国中心和非洲发展署访问学者

Julius Agbor

非洲发展署非洲研究员

Jessica Sm

中国的新一代领导人是否能够满足非洲的期望还须拭目以待。不管怎么说,中国的新领导人还面对着国内的一系列问题和压力,而且改变中国在非洲的重商主义政策可能并不符合其短期利益。

布拉马•切拉尼

新德里政策研究中心战略研究教授

东亚政治交接将是该地区动荡不安的地缘政治的决定性时刻。习近平成为中国领导人并获得了解放军的认可,日本选举向右转——这一结果可能助长中日对峙双方的民族主义热情。

高祖贵

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研究员

2013年中国周边地区的关系重组与机制整合将进一步演进,美国、俄罗斯、日本、东盟、印度等国家的相关政策将在推进中出现策略调整,这将使整个周边环境不断呈现新情况和新特点。

陈剑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

改革要从现有政治制度着手进行,因为现有制度已经实施多年,其优势和强项,也包括弊端和不足已为人们认识。从现有制度着手进行改革,风险小且实施方案便于操作,也易为人们所接受。

赵继鸿 张强

当前,世界经济已进入后国际金融危机时期。在这一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期,我国应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和金融最新动向及其影响,进一步优化我国货币政策决策机制,增强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

张良福

北京大学法学博士

面对国际能源领域的深刻变化,中国确保能源供应安全的必由之路在于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加强节能降耗;坚持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着力调整能源结构。

李震

在我国,破除金融垄断一向敏感。收入差距过大、贪污腐败、通货膨胀、金融风险积聚等严重制约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棘手难题,无不与其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创新思路,倡导金融反垄断,乃是推进深层次改革的应有内涵。

吴磊

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

作者称,迄今为止,中国在中东特别是海湾产油国没有获得如苏丹那样的参与当地油气勘探、开发和生产的重大上游油气合作的突破性成果,中国与中东的油气合作仍然任重道远。

左新文 马友强

为把握当前良好的发展机遇,实现长期目标,保持价格总水平的相对低位运行以及缩小重要商品价格的波动幅度尤为重要。借鉴国外管理通货膨胀的经验,可以深化我们对价格管理的一些思路。

马志刚

国际货币市场的宽松格局以及国际经济形势的低迷,倒逼我国经济必须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同时,发达国家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运用了不同的货币政策,这将为我国应对金融风险挑战、探索金融改革提供重要参考。

连平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考虑到2013年中国经济在经济增长、物价运行和资本流动这三个方面相比去年可能有明显变化,货币政策在具体实施方向上将改变“向松微调”的特征,通过真正的“中性操作”,寻求经济运行的平衡。

孙兴杰

吉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所特约研究员

2013年,或许成为东亚新秩序的开始。经过2012年的波折与博弈,各方的底线逐渐明朗,各方需要避免错误知觉,建立起良好的沟通渠道,为东亚一体化注入新的活力。

刘宝莱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中东问题研究中心主任

2012年,中东地区局势持续动荡,各类矛盾激化,地区政治格局重新分化,阿拉伯转型国家举步维艰,叙利亚动乱不已,巴勒斯坦、伊朗核等问题继续发酵,美国主导地区事务能力下降。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
宏观经济结构国际比较分析
城市生活价格压力指数
“一带一路”专题
安邦书评
目录与检索
关注安邦咨询
查看更多
本站排行 1Think Ranking
第一智库时间 1Think Times
西方的多轮制裁已深刻冲击俄罗斯经济,对俄不动产市场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不少俄罗斯民众的挂牌房产长期无人问津,即使是莫斯科这样的核心城市也是如此。在去年年底,不少房产的成交价跌回到了10年前。不动产市场是一国整体经济的重要指标,俄首都不动产持续下跌,其负面影响不言而喻。
中国要真正成为依靠科技创新发展的国家,需要构建有利于科技创新人才发展的环境和机制。国家之间的竞争集中体现为企业之间的竞争,企业之间的竞争集中体现为产品之间的竞争。从成功国家的经验看,以企业而非以科研院所为主体的创新体系,是培养和支持创新型人才的最佳土壤。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后,遗留了一本回忆录书稿。在书中,安倍将对华外交比作下日本将棋,“如果你的对手要夺走你的金将,你必须夺走他们的飞车或角行”。他表示,如果日方想要让中国改变对待日本的强势态度,自己和自民党就必须“不断的赢得选举,让中国认为安倍政权会持续很长时间”。他不讳言,他觉得日本一直在展开这样的心理战。
尽管中国防疫政策已经转向,各类国际旅行活动规模已经明显回升。但受疫情期间特别措施的约束,中美两国在取消航班上限问题上仍处于僵局。自中美两国间的航班数量仍被限制在每周12班。两国政府近期正进行密切磋商,试图取消这一限制。但在近期的“流浪气球”事件之下,中美紧张的地缘政治关系导致相关磋商迟迟未能达成协议。
华兴资本实控人失联,在国内资本市场引起巨大震动。实际上,在中国的金融投资业,所有的人都没有原始积累,除了依靠国际资本,一大部分都是直接或间接依靠的国有金融资本。因此,只要整顿国有金融资本,那么这些曾在风口或曾经在风口上的企业家、投资家、“有钱人”,很可能都难脱干系。
中国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将采取差异化监管政策。试点基金产品投资者首轮实缴出资不低于1000万元,且以机构投资者为主;自然人投资者合计出资金额不得超过基金实缴金额的20%;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首轮实缴募集资金规模不得低于3000万元;鼓励境外投资者以QFLP(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方式投资基金。
查看更多
友情链接
特约链接
凡本网站转载的文章,均由原载媒体审核后发表,仅反映原作者自己的观点,不代表“第一智库”网站的观点。
About US - 公司简介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中国-东盟基金·安邦合作项目 中信信睿·安邦合作项目
(安邦集团)北京安邦世纪国际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1993-2013 Anbound
法律顾问:君合律师事务所 | 京ICP备11036713号-1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923号 | 营业执照